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荆常忠 通讯员 杨娟 报道)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文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列席会议。
  会前,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制订了工作方案,各党组成员根据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文禄同志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各党组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击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信心的目的。大家表示,要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张光峰讲了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工作方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充分认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上来,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更加有效地把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发挥好、体现好。
  张光峰强调,要坚定使命担当,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党组一班人要立足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迎难而上、不等不靠,善作善为、勇于担当。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紧扣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有度地推动立法、立规的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板起脸来较真碰硬,对法定监督范围内的人和事,敢问、敢管,挺直腰板、理直气壮。要坚决克服怕麻烦、怕伤感情、怕得罪人的思想顾虑,对交办的事情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板一眼,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让人大工作真正有威、有为、有效。
  张光峰指出,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班子建设。要着力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决抵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