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写意滨州别样乡情”市树市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300余篇优秀征文作品围绕市树市花写真情、绘实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默任斐丁春晓通讯员司光昌报道)11月14日,“写意滨州别样乡情”市树市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中海公园举行。
  据悉,“写意滨州别样乡情”市树市花征文活动由市城管局、滨州日报社·滨州网主办,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以及武汉、晋江、泸州等省外的优秀文学作品300余篇,活动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
  投稿的文学爱好者以我市的市树白蜡树、市花月季花为主题进行创作,或是通过一篇篇散文娓娓道来的讲述,或是通过一首首诗歌抒发浓厚的情感,写出了市树、市花的文化内涵、象征意义,道出了自己的所想所悟所感,更展示了我市的地域特色文化和城市形象。
  经过初审,复审等多个评审环节,主办方共评选出25篇优秀作品获奖。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市树、市花代表了一座城市独特的地域特征、人文景观、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是一座城市的绿色名片。市树白蜡树、市花月季花都是我市的乡土适生植物,适应我市生长环境条件,分布、种植广泛,有较高的观赏、经济价值。同时,白蜡树、月季花的寓意美好,能反映我市的自然历史、人文特点、文化内涵以及城市形象,深受市民喜爱。
  此次颁奖仪式特别设置了朗诵环节,来自市朗诵协会的5位嘉宾现场朗诵了部分获奖作品,市朗诵协会青少年朗诵团几位“小小朗诵家”也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朗诵嘉宾声情并茂的诵读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加深了大家对于市树白蜡树、市花月季花的认识和了解。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