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西董派出所:“五红五创”绘就平安好“枫”警
今年以来,辖区侵财类警情数、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6.8%、20.3%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刘云刚
  近年来,邹平市公安局西董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自觉对标“创安创满”和基层基础建设部署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实践“五红五创”工作模式,催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西董大地厚植根基、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该所共破案各类案件11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侵财类警情数、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6.8%、20.3%,小案侦防效能持续提升。
  传承红色基因,培创“鹤伴磐石”党建阵地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全力打造“鹤伴磐石”党建品牌。建立党建活动室,规范党建档案,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到抗日桥、红色“小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不断强“根”铸“魂”。
  坚守红色底线,争创“规范警务”执法尖兵
  执法安全是生命线更是红色底线。今年以来,在西董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投资50余万元,对执法办案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购置执法采集机,建设行政案件快办室,打造了硬件一流、装备一流、科技一流的执法办案新环境。牢固树立“100-1=0”的执法理念,严抓110接处警、案件办理等关键环节,严格办案流程、清除执法隐患,强化业务技能和法律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
  筑造红色堡垒,营创清网治格五管模式
  将社区警务与全科大网格有机结合,围绕重点人、物、场所等治安要素,创新打造“五管”工作机制,做实“基础管控”。层级管控:以人为主体,所领导、民警、辅警、网格员全员参与,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划片管辖:以地域为主体,村居、企业、场所等实行划片管控、网格化管理。清单管理:以清单式管理为模式,逐一列出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逐一销号。分类管制:对治安要素实行三色预警管控。对重点人员、高危企业等实行红色预警,重点管控;对一般隐患实行黄色预警,不失控;其他情况按绿色模式管控,不漏管。长效管护:以健全长效机制为目标,持续发力,为治安基础要素管控奠定坚实基础。
  践行红色使命,开创民意公安崭新局面
  牢固树立“小案不小看、小案当做大案办”的理念,组建6人的小案侦防专业队,构建了所长亲自抓、法制员靠案指导、专业队攻坚的“小案”侦防格局。
  坚持服务不缺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容缺受理”审批服务机制,初步实现“进一扇门、办多件事”的目标,助推便民利民措施落地。
  打造红色标杆,规创“枫”警家苑育警品牌
  落实从优待警、爱警惠警措施,建设“五小工程”,突出“家·馨”文化育警品牌建设。高标准建设备勤休息房、餐厅、浴室、“枫”警家苑会客室,实现“一人一床”,三餐有保障,警属交流有区域。对民警、辅警重大事项开展慰问,组建警属微信群,健全战时关爱机制。加强长廊文化建设,充分激发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徜徉在美丽的鹤伴山下,西董派出所将乘借“两个大抓、再抓三年”基层基础建设的东风,负重拼搏,砥砺前行,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创建目标,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