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人民医院第十届 “造口人联谊会”举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郭庆花报道)日前,滨州市人民医院在门诊3楼外科候诊大厅举办了以“携手守护·玫瑰绽放”为主题的第十届“造口人联谊会”,30余位造口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普外科二病区(胃肠外科)于树芳护士长主持。其间,国际造口治疗师陆坦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造口的相关知识,包括造口的种类、造口护理技巧以及造口常见并发症的种类、预防及处理等内容,并针对日常护理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经验分享环节,已经80岁高龄的李爷爷“现身说法”,分享了他自己更换造口袋的护理经验。此外,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一位造口人士到场,他把自己多年来与病魔作斗争的经验及心路历程进行分享,鼓励更多的造口人走出人生低谷,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锻炼造口人士双手的灵活性,更好地进行居家自我护理,普外科二病区护士王珊珊带领大家做了手指操。最后的义诊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造口义诊,并提供专业诊疗与护理指导,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此次造口联谊会的召开,为造口人士、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知识、交流经验的平台,不仅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还有利于帮助造口患者重树生活信心,更好地回归社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