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19项基础设施全面建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李荣新孙悦丽报道)市民王群建住在滨城区黄河十四路北海花园小区,每天早上,他都会到离家不远的北海公园里散步健身。“北海公园里绿化苗木多,水面大,沿着园路快走几圈,既能看看风景、放松心情,又能健身锻炼,一举两得。”跟记者聊起北海公园,王群建连连称赞:“今年北海公园越建越完善,公园里处处是景,不仅增添了城市景观,还给大家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今年实施的北海公园二期建设,是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抓的重点工程之一。今年以来,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强化“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紧紧抓住群众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重点推进北海公园二期、打通“断头路”、雨污分流改造、秦台河巩固提升工程等民生工程,着力补齐城区功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目前,今年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实施的19项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完成。
  北海公园二期工程完工
  今年以来,滨城区房城乡建设局在北海公园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基础上,继续重点推进北海公园二期、滨州海底世界建设,高标定位打造北海水城文旅项目。
  据悉,北海公园建设已完成投资约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完成了渤海九路滨水长廊及黄河十六路生态景观带两大景观轴建设,包含湖岸线绿化、广场节点铺装、景观桥梁和路灯亮化等;今年重点推进的二期工程,主要打造了公园北入口兔岭浮波、爱情主题区、生态保育区、运动球场、阳光沙滩、环湖园路、法治广场等。目前,北海公园二期工程已完工;作为北海公园“两轴、七区”规划结构之一的滨州海底世界,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项目整体初具规模。
  打通4条“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
  今年以来,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早准备、早谋划、早行动,实施了4条打通“断头路”工程,全力畅通城市“微循环”。
  据悉,这4条打通“断头路”工程包括渤海四路(黄河七路至黄河八路)、渤海四路(黄河三路至北镇新苑)、渤海七路(黄河十二路至黄河十四路)以及渤海九路(盛华路至规划水系)。在工程施工中,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有序安排施工工序,集中施工人员、材料、机械设备投入,并克服天气影响等困难,在狠抓施工质量的同时抢抓施工工期。今年6月底前,4条道路提前实现主路面通车。
  4条道路建设完成后,渤海四路由南可直达滨州火车站、渤海七路向北延伸至黄河十四路、渤海九路向南延伸至规划水系,滨城区的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优化,有效缓解渤海五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使群众出行更加顺畅、便利。
  秦台河治理从“初见成效”迈向“长制久清”
  为解决辖区内雨污管网混流、混排造成的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自2018年起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统筹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分三年实施城区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既重“面子”、更重“里子”,有效改善城区水环境。2020年汛期前,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顺利完成黄河四路(渤海五路至东海一路)、黄河五路(渤海五路至东海一路)、渤海一路(黄河二路至黄河七路)雨污管网改造任务,共计改造15.24公里;2018年至2020年,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累计改造雨污管网35.89公里,有效解决雨污水合流混流、混排等问题,该区三年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圆满收官。
  在秦台河(城区段)深度整治提升工程落实的基础上,今年滨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实施了秦台河巩固提升工程,着力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在此次巩固提升工程中,重点实施了排查封堵沿线排污口、五四广场区域清淤、配套建设箱涵及小广场、改造河道周边小区管网、美化改造河道沿线护坡等内容的施工,进一步巩固提升秦台河河道水质和周边环境。10月底,秦台河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工,有效推动秦台河治理从“初见成效”迈向“长制久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