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四抓”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曹蕊报道)目前,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抓氛围抓落实抓效果抓安全“四抓”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宣传引导,首抓氛围。10月份以来,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入企业、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经营从业者等各类培训,共计培训1200余人次。同时利用多辆宣传车辆“走街串巷”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现场检查,狠抓落实。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形成以11个基层监管所属地监管为主,局科室27个分片网格化管理为辅的联动监管模式,形成监管合力,无缝链接。监管人员不定期对不同业态食品经营业户分别明确检查重点,对于经营业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现场检查经营场所环境、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培训和持有健康证明情况、抽查所经营食品的保质期情况。对于出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出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扬惩结合,重抓效果。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食品经营业户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食品经营业户红黑榜》评选活动,通过现场照片、文字描述等形式呈现“红黑榜”门头店名、经营环境等,将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环境卫生优良的业户推荐到“红榜“,将未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环境卫生脏乱的业户推荐为“黑榜”,督促警示全区食品经营业户择善而从,主动整改提升。
  智慧监管,常抓安全。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在原有通过矮墙、餐厅监控等方式的基础上,依托网络平台开发了明厨亮灶远程监管系统,真正实现食品加工过程“公开化”“透明化”“可视化”。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