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家队教练孙连成点赞滨州乡村国际跳棋培训班

   
  一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王元国报道)11月15日,无棣县西小王镇西黄二村第二期国际跳棋培训班在村委会议室开班。现场,市派“第一书记”王元国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国际跳棋的发展史及中国国际跳棋发展现状,鼓励孩子们树立学好国跳的信心,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中国国际跳棋队教练孙连成获悉山东的一个小村庄在举办国际跳棋培训班,感到非常惊奇,详细询问情况后,亲笔书写:“祝山东无棣县西小王镇西黄二村国际跳棋跳出人才、跳出精彩!”的祝福,祝贺西黄二村国际跳棋培训班开班,鼓励西黄二村小朋友们好好下棋,每个孩子都能够跳出自己的精彩人生。据了解,孙连成现为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技术训练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跳棋队教练,国际跳棋国家特级教练、国家级裁判,国际象棋高级教练、国家级裁判。曾任山东省国际跳棋队教练。
  开班当天,王元国分别从棋盘摆放、行棋规则等入门技术讲
  一一起,参训的16位学员,听得非常认真,村民陈花梅及早期国跳学员也主动做起了助教,帮助新学员快速入门。一下午时间,新学员学会了国际跳棋的基本走法,提高了学习国际跳棋的兴趣。
  王元国是滨州职业学院派驻无棣县西小王镇西黄二村“第一书记”。2019年7月5日驻村以来,教师出身的王元国驻村以后首先组织了家庭教育讲座,用自己的教育经历、教学经验、育儿心得来指导教师和学生家长如何去引导孩子、启发孩子、激发孩子们的潜力,深受村民欢迎。他还把国际智力运动项目国际跳棋项目引入村里,在村委会开设第一期国际跳棋培训班,义务为孩子们传授国际跳棋技术。在传授国际跳棋技术的同时,把国际跳棋的“有吃必吃、有多吃多、摸子走子”基本规则与做人做事结合起来,引导孩子们要学会吃亏、学会敬畏规则,并把敬老尊师的传统美德灌输到孩子们头脑中。这一“新鲜项目”的引入在西黄二村孩子心中激起了更大求知欲。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