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一项目获4846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资金额度占全省的27.12%,列全省第一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转发下达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2022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我市高新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项目获得4846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资金额度占全省的27.12%,列全省第一位,是我市自黄河战略实施以来,首次获得黄河专项资金支持。
  近年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黄河项目储备争取工作,聚焦项目储备、争取、管理等环节集中发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夯实项目储备。吃透上级政策,挖潜储备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项目,为争取资金提供了前期支撑。精准培训指导。召开2022年黄河战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进行全面梳理,印发政策“明白纸”,面对面指导县市区和企业包装项目、申报项目。积极向上对接。抢抓机遇,紧盯猛靠,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掌握省级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指导项目单位按照申报要求完善相关材料,提高省级审核通过率。强化后期管理。强化项目监督管理,每月调度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资金按时拨付使用、专款专用,项目按期竣工,发挥效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