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光峰在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要求
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2月6日,滨州市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金海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听取了14位党(工)委书记的述职后,张光峰对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大家紧紧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讲履职情况、找问题不足、谈整改措施,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又从行动上以身作则,体现了抓党建的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既从面上盘点工作,又从自身深挖细剖根源,体现了直面问题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既从当前短板入手整改,又从长远谋划布局推进,体现了统筹提升党建工作的决心进一步增强。
  张光峰指出,各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全局。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论述,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二要以更大的决心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注重向新兴领域拓展,注重实效健全机制,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四要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作风锤炼、激励约束各个环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关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小康滨州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锲而不舍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金海明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测评。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部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部分熟悉了解党建工作情况的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