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考察团在重庆奉节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并参观“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线上智能科技产业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张成忠报道)9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率我市考察团在重庆市奉节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陪同。
  安坪镇鲁渝协作就业扶贫车间位于安坪镇下坝社区,2019年以来通过利用场镇搬迁节余土地60余亩,争取东西部协作扶贫投资950万元,目前已完成扶贫车间一期二期的建设,已签约企业9家,带动就业400余人,其中贫困户60余人。一期投资500万元,建成面积3900平方米,二期投资450万元,建成面积3840平方米,三期为后续配套完善附属设施,目前正在建设中。扶贫车间致力于引进沿海劳动密集型企业“拎包入住”,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镇域经济发展。同时对企业吸纳建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就业予以资金补贴和政策倾斜,可解决1000余名困难群众增收问题。
  佘春明仔细听取了当地车间建设情况和我市挂职干部帮扶情况汇报,并走进车间,同企业负责人、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群众收入、产品销售、政策扶持等情况。当听到当地制伞厂生产的伞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而且还出口到国外时,佘春明称赞道,小产品、大市场,企业为困难群众增收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得知就业扶贫车间还吸引了许多在沿海地区打工的群众回乡创业和就业时,他十分高兴。他说,通过扶贫车间的建设,不仅解决了困难群众增收问题,保障了他们持续稳定增收,还大大方便了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佘春明指出,奉节所需、滨州所能。在奉节县干部群众和滨州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滨州市与奉节县积极探索实施扶贫协作创新,安坪扶贫车间成为鲁渝扶贫协作的品牌和亮点。下一步,希望两地勠力同心、携手攻坚,以扶贫协作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沟通,全面提升协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皮台田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张成忠报道)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率我市考察团在重庆市礼嘉智慧公园,参观考察“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线上智能科技产业展”。
  据悉,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此次线上智能科技产业展共有六个展区:“线上重庆”展区、智能产品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应用展区、智能技术展区和区域合作展区。
  佘春明走进各个展区,仔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智慧公园的功能布局、配套建设、智能化应用等情况,并体验了有关智能产品和智能应用。他指出,随着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在社会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推动了社会发展进程。当前,我市正在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新兴产业,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与智能科技息息相关。希望我市有关部门要在此次参观考察中,学习到更多的新理念,寻找到更多的新商机,加大智能科技产业招引力度,加快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重庆市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强的优势,我们要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滨州实际,在城市公园建设、智慧植物园打造、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充分运用前沿技术,不断丰富智能应用场景,增强智慧体验,让城市治理更聪明,让人民生活更智慧,让“智者智城”的城市名片更有内涵、更加闪亮。
  皮台田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