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稳就业、促消费”饭店餐饮技能大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全省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滨州赛区)举办
128名选手现场“比武”亮绝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报道)9月16日,全市“稳就业、促消费”饭店餐饮技能大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全省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滨州赛区选拔赛,市第五场“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在华滨大酒店举行。滨州市60余家餐饮饭店选派的128名选手现场“比武”,各亮绝活,切磋技艺,共同助力餐饮行业品质升级。
  大赛由滨州市商务局、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妇女联合会、滨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联合主办;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滨州市饭店餐饮工会联合会、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创新驱动、传承技艺、绿色低碳、大众美食”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倡导节约、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的饮食观念。
  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在致辞中指出,大赛为提高我省广大餐饮从业者的业务技能和提升参赛者的创新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必将推动我省餐饮行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他也借此比赛机会,向全省饭店餐饮行业倡导宣传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希望参赛选手相互学习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赛有所得,赛后有所大收获。
  华滨大酒店总经理刘静在开幕式上宣读了由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滨州市旅游饭店协会、滨州市饭店和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向全市饭店餐饮行业联合发出的《关于认真巩固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本次技能大赛设有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美味食堂(团体、个人)3个项目,集竞赛、展示、互动、体验为一体,共吸引了来自滨州大饭店、贵苑大酒店、腾达酒店、圣豪丽景酒店等60余家餐饮行业企业选派的128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积极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展现了他们精湛的厨艺。现场观众不时拿起相机、手机记录美味餐饮作品的制作过程,共同感受着滨州餐饮的独特魅力。
  在中式烹调冷拼比赛现场,萝卜、地瓜、黄瓜等各种不同的瓜果原料经选手们精雕细琢后,呈现在观众眼前是唯美优雅的天鹅、活灵活现的金鱼、惟妙惟肖的祥龙。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12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此次参赛3个项目的一等奖。滨州大饭店董旭旭、圣豪丽景酒店马富喜、腾达酒店刘忠民、圣豪丽景酒店公仁宗、圣豪丽景酒店李国永获得中式烹调一等奖。腾达祥悦晖支建彬,中海酒店王琳琳,贵苑大酒店秦富晓获得中式面点一等奖。滨州市元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赵希超、山东省滨州九点餐饮有限公司刘希军获得美味食堂(中式烹调)一等奖。滨州市元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刘芹芹、华滨大酒店崔霞获得美味食堂(面点)一等奖。
  获得本次大赛中式烹调一等奖的董旭旭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这次机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切磋厨艺的平台,让我们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通过参赛对于我个人的厨艺提高很大,我将在实际运用中取长补短,继续努力。”
  据了解,对获得赛区金、银、铜奖的选手,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烹饪协会、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将颁发证书和奖章;对获得赛区优秀奖的选手,山东省烹饪协会、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颁发证书。
  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会长王俊学表示:“通过开展此次餐饮行业技能大赛,对我市餐饮行业的发展以及稳就业、促消费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们代表了全市饭店餐饮行业技能的最高水平,通过比赛,各位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培,进一步提升了技能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