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红色物业”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沙爱青董高峰任玥颖

  “充电6个小时只收1元钱,手机扫码付费,太便捷了!”11月9日上午,在滨城区市西街道天场瑞府小区西门北侧的充电站,正准备骑着电动车出门的居民张宁宁开心地告诉记者:“物业为业主考虑得很周全,不用拎着电瓶上下楼充电了,省力又安全!”
  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家中无人快递延时送达、午休时间短居民午饭凑合吃……这些不起眼的“烦心事”,对于天场瑞府小区的业主,却是暖暖的幸福。用业主张宁宁的话说,这都得益于物业的暖心服务。
  今年初,市西街道民安社区在天场瑞府小区物业服务宗旨基础上,成立了由社区党建指导员担任党支部书记,业主党员代表、置业公司和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委员的“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搭建起“网格”党建+“两新”党建+“红色物业”党建的“三合一”党建联盟阵地,共同参与小区的治理和便民服务工作。
  “社区为天场瑞府小区量身制定了业主需求和社区服务‘双清单’,业主通过业主群反映服务需求和社情民意,社区收集物业、党员、社会组织、社会单位等能够提供的服务列成清单向业主公示,业主服务需要不在社区服务清单内的,社区协调街道或者社会组织进行协调,为提出个性化需求的业主提供‘订单式’服务。”民安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贾鹏说。
  据了解,为了让小区居民有一个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天场瑞府小区物业在已入住9栋楼设立了楼宇管家,成立了12个楼宇党小组,由党小组长兼任楼道长,并对每个楼道的党员进行亮牌践诺公示,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同时,街道网格党支部与物业党支部联合,在小区成立了联合党员志愿服务队、楼道管家服务队和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中秋博饼大赛、端午粽香、文艺晚会、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小区和谐。疫情期间,30余名党员主动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协助门卫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消毒,帮助不方便的老年人住户和隔离人员购买蔬菜、生活用品。
  今年以来,市西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红色物业”为载体,创新打造红色领航、多“员”共筑、“三精”服务党建品牌,即:一颗红心党建引领+三个支部党员+双报到党员及物管人员、社工人员、楼道管家等多“员”共筑,打造精心、精准、精致的“三精”服务。目前,市西街道民安社区每个月会组织三支部党员+物管人员+楼道长+社会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商议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及需求,根据会议内容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制订下一步的服务方案,进一步提高物业、社区的公信力,增强业主的向心力,与业主间形成良好互动并形成良性循环。
  “居民‘吹哨’,组织‘报到’。天场瑞府‘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党建与社区服务双轮驱动、互融共促,实现了精心、精准、精致的‘三精’服务,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滨城区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立波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