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渤海活塞铸造厂一工段:
先后完成10余项创新改进项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管林忠通讯员李花英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铸造厂一工段成立于2003年,现有员工92人,其中公司首席技师1人、高级技师8人、技师20人。该工段主要以中重卡活塞毛坯铸造为主,设计能力年生产活塞毛坯800万只,主导产品为中高端中重卡用高性能内冷活塞及镶环活塞。
  近年来,该工段在工段长张冬的带领下,依托王建强“齐鲁工匠”创新工作室,通过精细化管理,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创新改进、员工素质等方面走在前列,成为各生产工段的标杆和表率。2019年度,实现镶圈活塞毛坯产量580万只,试制新模具70余套,铸造废品率目标值4.9%,实际3.81%,保证了产品交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该工段注重创新驱动,大力实施技术创新改进,先后完成10余项创新改进项目。QZ110A铸造机通过程序优化,提高浇勺清洁度,废品率同比降低25%;模具浇道底注式改进,镶环探伤、夹渣等废品率分别下降16%、12%;氩弧焊焊修模具项目,模具使用寿命提高50%以上,减少了外观废品;QZ110A铸造机外模滑台改进,提高模具的配合精度,降低废品率;QZ130A铸造机模具水冷改进及推广应用获公司技改成果三等奖。参与的《铝活塞模具芯模独立水冷装置》《一种重力铸造铝活塞快速冷却模具》《一种模具快速固定锁紧装置》项目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其中1人荣获滨州市专利奖一等奖。在参与的竞赛活动中,1人获得“安康杯”技能大赛第一名,1人获得北京市汽车零部件行业技能大赛焊接工种三等奖,1人荣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