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全面排查 清单管理 抓出成效
北镇街道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丹通讯员卢姣姣李志玲报道)“这个灭火器大家都会操作了吗?咱们商场职工一定要会用,并且要熟练用,不要一问会用,真到了用的时候手忙脚乱,我再给大家演示一遍!”1月14日,滨城区北镇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刘永波在家家悦超市对商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月12日,北镇街道应急办连夜制定出台《北镇街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工,制定安全生产排查记录表。
  1月13日上午,该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整改,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压实责任,层层部署。该街道连夜成立领导小组,按社区分为八个片区,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开展排查工作。充分认识事故易发多发的严峻性,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集中力量推进集中行动有效开展。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拿出主要精力靠上抓,其他班子成员全力抓好分管范围内集中行动。各社区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责任,开展好本次攻坚行动。各站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协调督导,确保行动落地见效。
  多方联动,有机结合。该街道各部门分工明确,将排查内容、范围全部表格化,交叉区域双管齐下,环环相扣。1月13日至15日,该街道组织安检、环保、城管、市场监管等站所与社区一起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涉及建筑施工、危房危楼、老旧小区、危化停车、油气、消防、烟花爆竹等8个领域,多方联动,确保不漏项、不缺项。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排查企业25家、超市2家、老旧小区及危房10处、危化品运输停车场5处以及加油站8家。坚持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疫情防控、温暖过冬、环保督查等工作有机结合,一员多表,对标对表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扎实整改,确保实效。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台帐,该街道对排查出的隐患,督促指导企业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严格实施清单管理。截至目前,共下达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单10份。该街道应急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等相关站所进行联合执法,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
  另外,该街道采取联合执法、暗访抽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排查发现或者职工、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坚决取缔。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