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踏寻先烈足迹 找寻红色记忆
滨城三中秦皇台中学师生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王召友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4月6日上午,滨城三中秦皇台中心学校组织部分师生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踏寻先烈足迹,找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近距离聆听了革命先驱为党和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和斗争事迹,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该校学生徐佳熠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对党的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知道了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据了解,一直以来,为加强对学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秦皇台乡中心学校定期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班会,组织老师和学生共同聆听党的故事,让一颗颗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作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该校教师赵海青告诉记者,本次教育活动是学校抓住清明这一时间节点开展的具体、生动、有温度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旨在引导教育学生永远铭记革命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不忘初心,励志学习,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重温入团誓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渤海魂雕塑前,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师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