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王尔庄村党支部书记田明利:
“京老板”回村当选书记为民做实事彰显情怀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张玉华许中华报道)近日,沾化区冯家镇党委宣传委员张玉华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我是王尔庄村的一名村民,从小吃村里的土井水长大,虽然水咸,但心里很甜。在外打拼17年,但我一直忘不了生我养我的地方,作为一名村民、一名党员,我必须为我的家乡做点贡献,自己富了,但不能忘了家乡人。”写这封信的人正是刚刚全票当选冯家镇王尔庄村党支部书记的田明利。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冯家镇党委、政府坚持高标准,突出选拔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人才进入村级班子,选优配强村支部书记,鼓励各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等参加选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稳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田明利是冯家镇王尔庄村村民,2003年怀着一腔热血筹措资金去了北京创业,经过17年艰苦打拼,陆续在北京、滨州、沾化等地投资建成10余家宾馆、酒店。2020年疫情突发,田明利一直默默关注着村内的抗疫工作。“自己作为一名冯家镇的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就应该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田明利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立即联系王尔庄村党支部,捐款5000元,又联系沾化商会党支部捐款2000元,在此基础上,田明利还发动公司员工,为社会捐款捐物。
  田明利回家乡参与换届选举也是思量再三。村内事务繁多而且忙碌,名下有多家公司的运营全系在田明利自己一人身上,家人反对,自己也深感责任重大,难以决定。该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英奎主动联系并积极推荐田明利竞选党支部书记,村内也越来越多人打电话给田明利,支持他回家乡参选,父老乡亲如此的厚望给了他很大的勇气和信心。2021年4月4日,田明利全票当选王尔庄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之初,田明利深入走访村情民意,了解到村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几件事:村里路灯经常不亮;排水沟堵塞严重,一下雨,有些地方积水比较深,甚至能没过膝盖,隐患非常大。他经过预算,村内的排水沟全部砌砖疏通,部分地方加装盖板,资金将超过50万元。即使这样,田明利也没说放弃,并作出上任后的承诺,今年就算自己筹集资金50万元也要完成排水沟疏通这件事。同时,他和村内电工协商沟通,让村里路灯亮起来,保证村民夜间出门安全。当晚,村里路灯全部亮了起来,本村的舞蹈队也欢快地跳起来了。
  田明利说:“村支书不仅仅要管好一个村子,更重要的是让村子富起来,让百姓富起来。”于是,他又发挥自己多年的经商经验和深厚的人脉资源,筹划起村庄发展新规划,改造升级村内海蜇市场,打造成新型的海蜇产业园,成为名副其实的“海蜇老大”,真正带领村民走上一条致富增收之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