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以学促知以学促悟以学促信以学促行
惠民经济开发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董书君报道)日前,惠民经济开发区以支部为单位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此次读书班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安排5天时间,采取集中领学、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实地研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以学促知,集中学习“充电赋能”。读书班学员们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了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史、新中国建立72年来的发展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
  以学促悟,交流研讨“升华认知”。读书班设置了研讨交流环节,鼓励学员之间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其间,党支部书记、新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开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转变角色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方面交流了心得和感悟,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现了决心信心,凝聚起了共谋发展的精神伟力。
  以学促信,专题党课“明理增信”。各党支部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计划,要求所有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包保企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听得懂、思得明、悟得真。
  以学促行,实地研学“强筋壮骨”。开展了以“忆党史、学先进、抓党建、促发展”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遗址外出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先后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接受党史教育。在参观和了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中,读书班学员经受了一场触动灵魂的红色洗礼。
  下一步,惠民经济开发区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丰富党史知识,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惠民经济开发区发展和“五个惠民”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