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彭李街道“小棉袄课堂”进社区服务老年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马晓志报道)4月28日,阿里巴巴(滨州)客户体验中心、滨城区彭李街道办事处科协、海燕社工联合在为民社区举行“小棉袄课堂”进社区、数字科普公益行活动。
  活动现场,阿里巴巴(滨州)客户体验中心的讲师讲了“小棉袄计划”概念和手机登录浏览方式,为社区老人讲解了手机应用基础知识、手机App下载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识破网络诈骗套路、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伎俩等知识。“以前只是打开手机看微信、发消息,通过这次学习对网上购物、网上出行等有了更深了解,非常有用。”吝阿姨说。
  据了解,“小棉袄计划”是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在国内率先推出的首个关爱老年人专项公益行动,于去年9月上线,目前运营了半年多。该计划旨在通过专属热线、视频课程、线下课堂、实体手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机跨越“数字鸿沟”。取名“小棉袄”就是贴心、温暖、陪伴之意。“小棉袄课堂”是“小棉袄计划”中的线下版块,由“小棉袄”志愿者,带着相关课程,走进社区、小区、老年大学等活动场所,手把手教老年人解开数字生活难题、走进“数字生活”。
“小棉袄课堂”在彭李街道为民社区举行。志愿者为老人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知识。为老人介绍手机应用知识。带领老人走进“数字生活”。手把手教老年人解开数字生活难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