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万里黄河绕九曲 千古风情汇一楼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李默 李前军




  4月29日上午,黄河楼景区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对外开放。
黄河楼是蒲湖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集游览观光、展示黄河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塔楼式建筑,位于滨城区蒲湖东南方向的东关岛,总建筑面积9488.8平方米,建筑高度79.1米,分为地上11层、地下1层。
  黄河楼按照“城市会客厅”“标志性建筑”目标定位,打造传承孙子文化、彰显滨州黄河文化精粹的场景载体,力争打造全新旅游网红打卡地,丰富滨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而提升城市品位,提升滨州黄河文化旅游的品牌知名度。
  黄河楼楼内陈展1到11层分别为时代黄河、临时展区、艺术黄河、幸福黄河、生态黄河、滨河茶轩、安澜黄河、历史黄河、智者智城、溯源黄河、全景黄河等,对滨州黄河流域历史、地理、人文以及民俗等进行了生动展示,并通过互动模拟、参与体验,让游客身临其境般感受滨州深厚悠长的文化传承。

 游客在取阅文创产品。
黄河楼景区正式开放当晚,举办大型实景演出《首出黄河 咸宁滨州》。
步入黄河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黄河之水天上来”为主题的背景墙。
游客在廊道远眺黄河壮丽,近观蒲湖秀美。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