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市“渤海红色物业”建设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抓实抓好“渤海红色物业”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张兵报道)6月16日,全市“渤海红色物业”建设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组织观摩了滨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教师住宅小区、“三无小区”转变示范项目阳光彩城小区、“渤海红色物业”建设先进项目大祥·金庭公馆小区以及“渤海红色物业”建设街道社区工作示范项目彭李街道“渤海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随后召开集中会议,听取了交流发言,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渤海红色物业”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目前全市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在措施上再加大,坚定不移抓实抓好“渤海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今年“渤海红色物业”建设明确“4321”工作思路,“4”即健全市、县、街道、社区“四级”管理体制,“3”即提高业委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的组织覆盖率“三率”,“2”即加强规范化、制度化“两化”建设,“1”即实现基层社会治理“1个”融入。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进一步紧盯提高“三率”的目标,加强小区长效管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现物业服务、行业管理水平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兼顾,坚持结果导向,在标准上再提高,全面补齐老旧小区短板弱项。在具体的工作中,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专营设施协同改造;着力解决“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全面防风险,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健康推进;抓好试点项目建设,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要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