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广泛宣传强化监管
北镇街道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王甜甜刘建勇报道)时下,电动车已成为市民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但各种安全隐患也逐渐显现,特别是当前夏季高温,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为此,滨城区北镇街道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该街道成立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消防队伍,明确人员职责,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培训,提高队员防火技能,有效筑牢电动车消防安全防线。同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召开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对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再部署再安排,按照“谁的网格谁负责、谁的小区谁负责”原则实行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层层负责制,切实将电动车安全工作责任到人。
  坚持巡查,筑牢防线。该街道党员志愿者、应急办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全部下沉小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制止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问题,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电动车的管理,对在建筑内的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飞线充电、私自改装充电等现象及时制止,彻底杜绝大多数居民的侥幸心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加强宣传,提升意识。线上,该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工作群、小区物业管理群大力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线下,以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搬移乱停放电动车等形式,让辖区居民群众了解“电动车为何不能停放在楼道”“电动车为什么会起火”“电动车停放相关法规依据”等。整治期间,工作人员在辖区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须知》等宣传挂图200余份;发放《关于规范小区楼道安全等相关问题的通知》1500余份;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2000份,张贴“禁止停放电瓶车”标识2000余张,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监管,疏导结合。该街道在辖区楼道全部配备灭火器的基础上,给小区非机动车辆公共停放区划线,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需求;在原有配置公共充电桩不能满足现实需求的情况下增设集中临时充电点,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现象。同时,该街道还以社区网格、业主委员会为单位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发现问题随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