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工业园、滨北街道表彰先进庆祝2021年教师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李前军通讯员刚建滨张洪新李宝华报道)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滨州工业园、滨城区滨北街道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北城英才学校举行。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颁奖。现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诵读《九月放歌,相信未来》、舞蹈《我们的田野》《风筝》、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表达了对教师深情的问候和最真挚的祝福。
  去年以来,滨北学区立足乡村教育,坚持五育并举,特色推进,积极打造滨北教育特色品牌,实现了教育事业的有序、稳步、健康发展。
  英才新校启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2020年9月,作为滨城区解决大班额问题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的北城英才学校新校正式开学,55人以上大班额化解任务提前完成,办学水平有效提升,满足了家长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2021年学业水平考试再创佳绩,继续位居全区乡镇办首位。
  校园足球品牌进一步擦亮。北城受田小学先后获得过山东省大中小学体育联赛足球比赛小学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季军,滨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三届冠军、小学男子组一届冠军等多项荣誉。2020年12月,北城幼儿园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称号。
  创客教育再创佳绩。2020年11月,北城中学斩获滨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创客节3个一等奖;北城英才学校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城市选拔赛一等奖;北城英才创客团队在ENJOYAI2020赛季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冠军。
  特色教育亮点纷呈。北城中学荣获“全国国际跳棋普及推广项目滨州市校际联赛优秀组织奖”;北城受田小学获得市教育局提名参加全国优秀特色学校评选,其舞蹈节目《风筝》被推荐参加山东省艺术节;北城幼儿园荣获“滨州市‘体教融合’国际跳棋普及推广项目试点单位”荣誉称号。
  注重乡土情怀培育。今年,滨北学区通过举办“诵读中华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师生诵读大赛、传授剪纸技艺、杜氏文化进校园等活动,让传统经典融入日常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获颁奖牌。
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
优秀班主任上台领奖。
9月7日上午,滨州工业园、滨城区滨北街道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北城英才学校举行。
孩子们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致敬老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