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持续开展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服务专项提升行动
上门“带电体检”供电设备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吕学志报道)“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开展设备检测和技术指导,这样的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9月8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电气运行负责人说。当天,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配电室,采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和地电波等带电检测方法,为医院配电室内供电设备进行“体检”,助力供电设备安全运行。这是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开展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服务专项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持续开展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做好客户用电跟踪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滨州大有新能源有限公司、市政府、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等5家重要客户配电室的带电检测工作,后期将继续对京博石油化工等40家重要客户开展相关服务。
  为做好该项工作,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成立了安全性评估专家工作组,对重要用户基于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设备管理、应急安全保障措施、供用电管理、安全管理、带电检测七个专业进行综合安全评估,评估范围包括客户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与落实、值班人员要求、安全工器具管理与使用、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供电电源可靠性、自备应急电源管理与应急使用、变压器、高压配电装置、电缆及电缆构筑物、架空线路、低压设备、直流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配电室环境、运维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其间,工作人员采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和地电波等带电检测方法,在不影响客户正常工作和生产的情况下,对客户配电室内供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旨在提前发现设备隐患,解决客户安全用电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过程服务于客户,为客户提供规范、及时、有效、准确的技术服务,消除客户用电安全隐患,帮助客户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