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我市8个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入选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我市8个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入选,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数量列全省试点示范类第3位。
  2021年,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市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全面推动标准化创新发展,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优势企业将创新技术固化为标准,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滨州实践”“滨州模式”。
  攻坚“难点”,实现国际标准新突破。把突破国际标准作为破解国际贸易垄断、推动我市优势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持续发力、靠前服务,助推优势企业求胜致远。2021年6月,我市首次主导的2项国际标准提案顺利通过ISO/TC47各成员国投票,被批准运行。
  抓住“重点”,推动更多国家级、省级标准化项目落地滨州。围绕重点产业、优势企业,建立了标准化项目培育库,注重畅通渠道、精准施策,支持和帮扶更多的优势企业参与高层次标准化活动。2021年以来,全市新增国家级标准化试点4项、省级标准化试点8项、制修订国家标准32项,分别同比增长100%、100%、128%。
  提升“亮点”,以对标达标引领质量提升。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对标达标工作,连续两年参与企业数量保持在全国前列,展示了滨州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