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落实“双减”政策清河镇中学让“赛课”唱主角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李民王云森报道)想要真正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与家长负担,提升课堂质量是关键。以此为抓手,惠民县清河镇中学举行了校长教研工程“校际同课异构赛课”活动。
  活动中,东欣教育集团的两位青年教师率先登台,为全体语文教师带来两节初一语文课《秋天的怀念》,展现了多彩的课堂空间。在同课异构赛课过程中,老师们仔细研究教材、研究学生,因地制宜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并及时与组内其他老师一起探讨、查找资料,不断完善备课和课堂教学过程。通过举行校际赛课展示活动,有效增强了教研组成员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教师的教研水平,推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近年来,清河镇中学根据学期教研计划,推行各类赛课制度,级部每周定期开展校内公开课、年级探究课、校长点名课活动,全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课堂实践,促进课堂质量提升。为打造乡村教学名校,该校还通过不打招呼的“推门听课”和学科教研组长组织的“全员赛课”两种方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