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渤海科技论坛·呼吸慢病规范化诊疗”交流会举行
旨在进一步规范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管理,提高基层医院医生对呼吸慢病的诊疗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报道)11月21日,由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人民医院主办,滨州市医学会、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的“渤海科技论坛·呼吸慢病规范化诊疗”交流会在贵苑大酒店举行。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管理,提高基层医院医生对呼吸慢病的诊疗水平。
  活动特邀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姜淑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曲仪庆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贾新华教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翟乃亮教授到场,进行了精彩授课与交流。
  姜淑娟教授的讲座以《使用ICS-LABA的患者,是否应该考虑升级为三联治疗》为题,讲解了启动慢阻肺三联治疗的时机及三联治疗在稳定期慢阻肺管理中的优势,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慢阻肺的吸入治疗;曲仪庆教授以《遵循指南规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防治》为题,详细讲解了2022年GOLD指南的更新及慢阻肺吸入药物的使用原则及治疗目标;贾新华教授的讲座以《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中西医诊疗》为题,详细讲解了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诊断标准及药物治疗;翟乃亮教授分享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治指南2021修订版解读》,他围绕慢性阻塞性肺病综合评估、稳定期及急性加重期的管理与随访、合并症等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讲解。
  另外,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凯述教授以《从指南变迁看LAMA的地位》为题作报告,详细介绍了GOLD指南的变迁、吸入药物的选择及随访路径的管理等知识。来自全市各级医院呼吸科的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