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大厨亮绝活 创新鲁菜迎“大考”
“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滨州市参赛作品鉴评活动举行,全市20多家酒店报送的32道特色菜品参与鉴评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报道)11月29日,“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滨州市参赛作品鉴评活动在双量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全市20多家酒店报送的32道特色菜品参与鉴评。
  本次鉴评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滨州市山东双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式烹调师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旨在评选出具有滨州当地文化特色的、既营养健康又有较高审美标准的、具有良好口碑和市场推广价值的色、香、味俱佳的新鲁菜作品。
  为实现这一目标,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积极组织各会员单位利用滨州当地特色食材研发创新菜品。因此,在本次活动中,既出现了盐田虾、锅子饼、牛肉、驴肉等滨州特色食材创新使用的新菜品,也有黄河大鲤鱼、青阳炒鸡、大闸蟹、酱牛骨等滨州特色美食的新吃法。
  为确保鉴评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主办方专门成立了滨州市“新鲁菜地市鉴评团”,全程采用盲评形式,按照五颗星档次对参赛菜品进行现场品鉴评比,按星级由多到少进行排序,并对每一款参赛菜品撰写菜评。经过参赛大厨们的精心烹制和鉴评团的严谨评审,确定智者智城群英荟、渤海盐焗大虾、贝贝南瓜炖大闸蟹、偷梁换柱、养生杏香虾球、鱼鲜羊肚菌等为五星级菜品。
  据了解,本次鉴评活动是“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鉴评结果将按照一定比例分值计入省大赛总分值。优胜者将代表滨州参加全省创新鲁菜大赛。
  目前,“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正在投票阶段,我市共有32道特色美食参与大赛,其中渤海盐焗大虾获得75万多票,市民可使用手机下载“央视频”App,为我市参赛菜品投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