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农村幸福院里老人欢乐过“暖冬”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高吉乐报道)月8日,在滨城区梁才街道大高村幸福院里,86岁的高发珍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听着收音机,老伴找出孩子们给买的新衣服准备去赶集。
  为了给老年人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梁才街道大高村2005年建起了幸福院,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们只要有需求提出申请就会依次住进幸福院里。
  幸福院老人聚在一起,为社会公益组织下沉乡村开展助老敬老活动提供了便利的平台。2021年12月21日,冬至时节,滨城区“红色孝善70公社”联合街道社工及党员志愿者来到幸福院,为老人们送来了温暖,一起包饺子,过了一个温暖冬至节。当天一大早,大高幸福院里一派温情,大家像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你擀皮、我包馅,将欢乐与祝福包进了代表幸福吉祥的水饺里。
  经常性助老扶老敬老活动的开展,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满足幸福院长者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丰富了农村幸福院的服务内涵,同时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激发了村居党员、志愿者参与“孝老爱亲”工作的热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