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办理首票科教用品减免税审核确认业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朱士帅报道)近日,滨州学院申请进口的1台“高灵敏Zeta电位及粒度分析仪”顺利获得海关出具的征免税确认通知书。这是《关于“十四五”期间进口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税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发布以来,滨州海关办理的首票科教用品减免税审核确认业务。
  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对科学研究机构、技术开发机构、学校等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截至目前,我市可享受科教免税政策单位共10家,包括3家高等学校、6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示范平台(技术类)。
  为进一步帮助各类科教主体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滨州海关将科教用品免税政策推介列入前伸服务重点项目,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了解“十四五”期间科教用品进口计划。在免税进口清单正式印发后,第一时间推送政策信息,组织10家享惠主体开展线上政策宣讲。同时,开辟绿色申报审批窗口,全程提供减免税申请指导,加快审批时效,并设置专岗专线“一站式”后续监管服务,避免产生违规风险,助力构建“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科创体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