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送福送喜进社区 文化扮靓中国年






  省“四进”攻坚滨州中心组、滨城工作组文化惠民活动在彭李为民社区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报道)“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3日上午,省“四进”攻坚滨州中心组、滨城工作组“送福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在彭李街道为民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派“四进”攻坚工作滨州市中心组主办,省派“四进”攻坚工作滨城区工作组承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彭李街道为民社区协办。
  省派“四进”攻坚滨州市中心组组长、山东技师学院院长王际仓等五位中心组领导,省文史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书协会员吴耀和副会长孟广琳、秘书长郭震、委员董哲、孙旭等5位书画家,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滨州市美协名誉主席赵先闻,山东美协会员、滨州学院副教授王强,山东书协会员、滨州书协主席团委员李亮等3位画家以及为民社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部分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人员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任景玉、陈延魁亲切交流,聆听老党员讲述个人的革命故事、奋斗历程,一起畅谈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感受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随后,在社区党总支书记耿东
  涛引导下,领导专家实地参观了社区书画区、健身区、网上红传制作室、为民茶室等功能室,了解了“四个为民”服务理念,大家对为民社区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精准服务群众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众位书画家来到书画区,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出一幅幅充满深情、饱含祝福的春联、“福”字,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以此表达了对社区居民最美好的新春祝福以及对社区建设的美好祝愿。“往年我家贴的都是印刷春联,今年不一样,春联和福字都是书画名家亲自手写、现场创作,意义特殊、祝福满满!”收到春联和福字的居民高兴地说。现场,书画家们向居民赠送了春联和福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社区里充满了喜迎新春佳节的热烈氛围。
  此次“送福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的举办,真正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关心基层、关心群众的为民情怀,也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欢天喜地迎新春、快快乐乐过大年”的喜庆节日氛围。
  “省‘四进’工作组,协同省、市知名书画家,走进为民社区挥毫泼墨、送福送喜,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推动辖区文化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将用好资源、主动邀请,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彭李街道党工委书记宫承祥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