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火天印社艺术家为企业增添“文化年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报道)1月21日,滨州市火天印社一行六人走进滨州怡香园茶业,开展了送文化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有的手握刻刀,神情专注,用心雕刻;有的写对联,送“福”字。半天时间里,“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有德之人,必有其寿”等10方印章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而一副副充满韵味的对联,更增添了浓浓年味。
  滨州怡香园茶业负责人王美中是位书画艺术爱好者。谈到此次活动,王美中表示,像这样的送篆刻艺术进企业活动在滨州还是首次举行。“近期,火天印社开展了以古诗文、名人名言、箴言、警句为主要内容的小主题创作活动,并努力寻求与社会特定群体的联系。”滨州市火天印社名誉社长李长英说。
  据介绍,滨州火天印社小主题创作体量一般要求在二十方刻印规模(特别定做的除外)以内,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因为是分工协作,多人参与,因此具有风格多样化特点。火天印社成立于1989年5月12日,设有印章研究部、书法研究部、美术研究部。近几年,会员集体创作了《孙子兵法印谱》《论语印谱》《心经印谱》等作品,得到社会好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