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利国乡:
举办多彩文化活动 丰富群众节日生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卢忠晶报道)2022年春节前后,沾化区利国乡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年”文化活动,以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助力北京冬奥会、喜迎虎年新春,让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书写春联庆新年。农历虎年春节前夕,利国乡邀请沾化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走进马营社区(东区),为村民书写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喜庆春联,以笔墨之情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为虎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手捏面塑迎冬奥。为广泛传播冬奥文化,利国乡邀请沾化区非遗传承人走进社区,向孩子们现场教授面塑技艺。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制作出一个个具有冬奥元素的面塑作品,在深刻学习了解地方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非遗独特魅力,并在幼小心灵中种下了一颗奥运的种子。
  孙武长拳助健身。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幸福健康年”,利国乡特别邀请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走进社区,为寒假中的中小学生教授孙武长拳,引导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寒假生活。
  广场舞蹈欢乐多。在利国乡南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广场舞蹈队员们统一穿着鲜艳的节日盛装,踏着欢快的节拍,跳出了新春佳节的浓浓年味儿,舞出了老百姓新时代精神新风貌。
  窗花映出新生活。春节期间,在利国乡新立村党支部书记高明花家中,妇女群众围坐在一起,剪窗花、拉家常,说着如今的好日子,感谢党的好政策。一件件窗花,映出了浓浓的年味,剪出了群众对搬入新社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感恩和知足。
  除此之外,利国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托沾化区图书馆利国乡分馆、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文化阵地,合理安排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节日文化服务。“我们深入挖掘特色年俗文化,引导群众更加了解和关注传统习俗。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向群众和社会展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和生命力。”利国乡宣传委员程志勇说。
  下一步,利国乡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文化活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