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展示五年砥砺奋斗成就 再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辉煌(二)
实业创新






 实体经济是滨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滨州打造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顺畅流通、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的良好创新生态,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升级、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实业创新结构升级。滨州立足产业比较优势,重塑产业结构体系,呈现出“规模总量突破、质量效益跃升、产业能级跨越”的良好态势。
  高端产业强势引领。主攻产业链核心环节、价值链高端环节,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兴动能蓄势成长。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黄河科技产业园、黄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邹平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园区加快崛起,成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魏桥轻量化基地内的山东宏奥汽车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轻量化全车身总成项目。(张丹丹摄影)为进一步褒奖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企业家顺应时代大势,担当创新重任,我市已举办了三届企业家大会。愉悦家纺。(李默摄影)滨华新材料项目。(陈磊磊摄影)中国铝谷。中裕粮油。(李默摄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