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致力于打造“育名才、出名师、创名校”的教育高地
博兴县第一中学2700余名学生新学期喜迁新校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通讯员韩兰鹏李乐报道)2月16日,新学期来临之际,博兴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喜迁新校区。当天,博兴县第一中学高中三个年级2700余名学生分批次有序入住新校区。
  博兴县第一中学新校区搬迁工作是博兴县教育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博兴县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并安排部署搬迁事宜,博兴县教体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该校在寒假期间做了大量的调研和规划工作,制订了搬迁工作总体方案。在搬迁过程中,博兴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在新校区现场办公,指导学校搬迁工作。学校干部职工加班加点,齐心协力,保证搬迁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据了解,博兴县第一中学新校区位于新城二路以西、博昌二路以北,占地277亩,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63亿元,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艺术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餐厅、运动场、学术报告厅、多功能体育馆、专业演播厅及先进的配套设施,可容纳96个教学班、4800名学生,是一所规模大、功能全、设备先进的全寄宿制学校。
  学校整体搬迁后,办学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可完全满足新高考形势下学生选课走班、个性化成长的需求。为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学生入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在校期间,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自理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博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坚持每年都新建改建一批学校,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2022年1月1日,博兴县第一中学校区正式启用,从校区启用到开始搬迁,博兴县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充分做好各项准备。2700余名学生入住新校区开启了博兴县第一中学发展新纪元。旧址换新址,旧貌换新颜,对于进一步提升博兴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博兴县委书记高志国曾在启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博兴一中以新校区启用为契机,以创建全省一流的品质高中为目标,继续发扬“勤勉坚韧、攀登不息”的博兴一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努力为博兴培养出更多的名师名生,为建设“教育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希望广大师生志存高远、砥砺奋进,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社会。
  博兴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的原则,大力发展“有教无类”的公平教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教育、“改革引领”的创新教育,努力把博兴打造成为“育名才、出名师、创名校”的教育高地,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博兴一中高一年级开学大会。
新学期伊始,学生在新教室上课。
在食堂,学生就餐秩序一片井然。
学生们陆续走进新校区。
新校区校园一角。
学生漫步新校园中。
工作人员为学生测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正在有序就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