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3版
发布日期:
十个关键字 看滨州高新高级中学日升月恒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周昆通讯员仲晓飞








  珠流璧转,牛奔虎跃。2021年,滨州高新高级中学秉持“笃信力行,惟善惟心”的校训,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续写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和衷共济,锐意创新,奋力开拓,将每一滴辛勤的汗水融汇入事业发展的洪流里。
  这一年,全体同学踔厉风发,只争朝夕,头角峥嵘,茁壮成长,将每一个追光的日子定格在青春无悔的奋斗中。
  让我们一起来用十个关键字,记录滨州高新高级中学2021年勤牛奋犁,祝福滨州高新高级中学2022年虎步生风。
  >>>关键字一:新拓展新选择,成就新梦想
  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围绕学生深造发展,积极探索打造国内高考与出国留学“双轨”并行的多元升学体系,用全新的教育模式,为学子们学业深造展示全新的选择、提供更多的把握。
  2021年8月31日,四名滨州高新高级中学考入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毕业生联袂入学报到,踏上新的人生道路。就在这一天,高新高级中学又迎来滨州、淄博,以及北京、江苏、四川、重庆等全国各地的700余名新生。他们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也将在这里开启青春逐梦的新征程。辉光日新,滨州高新高级中学的新意生生不息。
  >>>关键字二:红
  深植红色基因,点亮青葱岁月
  建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滨州高新高级中学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学党史、颂党恩、唱红色歌曲、寻红色足迹、传红色基因,抒发心中爱党爱国情,奏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关键字三:燃
  向前跑,付出所有青春不留遗憾
  成长之路,绝不局限于书山学海中苦苦跋涉,更不意味着晨钟暮鼓、皓首穷经。在滨州高新高级中学,这里有更广阔的天地放飞青春的翅膀,有更多彩的生活点亮芳华的焰火。
  军训中烈日暴雨的考验,迎新晚会后默默许下的诺言,运动会上的呐喊,篮球赛场上的欢呼,田间课堂的挥汗如雨,远足徒步的相互扶持,元旦晚会的欢声笑语……每一个难忘瞬间,都会结晶成青春行囊里的珍藏。每一丝感动背后,都浸润着寓教于乐的良苦用心。
  >>>关键字四:联共享优质资源,升级育人平台
  2021年12月,英国蔚翎中学滨州校区落地滨州高新高级中学,成为学校最新的战略伙伴。在这个平台上,学生不需出国进行高中阶段学习,便有机会直升英国前十名校。
  为开拓更广阔的升学路径,在以国内高考为主要目标全力突破的同时,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已在法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地建立拥有全职工作人员的事业部,并与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等36所海外名校共建基地校,实现师资共享、校区共享,高本连读。
  2021年,高新高级中学还与滨州学院共建实践基地,并将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国际教育等其他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人才基地建设,助力滨州国际化建设。
  >>>关键字五:研
  夯实教研,精准教学实现因材施教
  为锻造滨州高新高级中学“严而不死,活而不乱”的学风,教研团队把确立教师因材施教教育思想和养成学生好学博闻习惯作为突破口,从“拓展、关联、目标、层次”四个维度着力打磨,奠定教师教学思想和形式丰富多彩,学生学习思维活跃、学习兴致盎然的课堂基调。为此,教师们说课、磨课,比武互学,并利用假期组织各种“特训”。教研活动精益求精,助力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之上,用心血播种,用彩笔耕耘,让多元特色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字六:育
  “五育”并举,点燃学生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滨州高新高级中学探索深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体系,“五育”并举,帮助学子们在寓教于乐、一张一弛中点燃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学校定期组织开展田野探索、英模学习、基地研学等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在躬行中探究学习。成立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成立心理咨询室,开展团体心理活动,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立“三好”家长学校,落实家校共育。为强化体育锻炼、美育熏陶和劳动教育,学校全面实行“阳光大课间”,开展体育、礼仪、合唱、剪纸、小语种、人工智能等社团活动课。每天下午的阳光大课间,每个学生都能在心仪的社团中一展风采。日前,滨州高新高级中学被确定为“山东省田径项目传统校”。
  >>>关键字七:稳
  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是滨州高新高级中学的首要大事。学校聘任滨州高新区公安局副局长韩洪涛为法制副校长,定期为学生开展法制宣讲,定期开展防疫、防震、消防等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与高新区交警大队、家委会、保安一起组成护学岗,共同负责放学高峰期执勤工作,成为孩子们的“守护神”。每一天校园的平安祥和,奠定起高新高级中学发展的坚强根基。
  >>>关键字八:暖
  领导关怀、各界支持,如春风化雨
  2021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各项工作稳步向前。8月31日,正值新生开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一行来学校调研,对学校办学资源和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9月10日,教师节,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亲临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11月,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兴利来校视察指导,鼓励学校继续发挥好办学优势,建设成为优质的特色高中……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信赖支持,激励滨州高新高级中学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关键字九:喜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风雨润桃李,黑白画春秋。教师团队呕心沥血,同学们发奋图强,让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获满满,捷报频传。2022年2月17日,山东省2021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公布,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再创佳绩。在学校高二学生参加的语文、英语、数学、物理、政治五门科目考试中,数学、物理、政治三门学科一次性合格率为100%,语文、英语学科一次性合格率均超96%。
  借助学校的“一带一路名校直通车”项目,滨州高新高级中学2021年参加国际高考的同学全部考入QS世界综合排名前350或专业前100的大学。其中80%的学生被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录取。
  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国赛中,冯俊翔、赵胜楠同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同时,冯同学还获得“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成为滨州市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选手。
  >>>关键字十:进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恰得东风吹正劲,扬帆千里向未来。2021年,每一个意义非凡的瞬间,都成为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师生心向光明,微笑前行的见证。继往开来,笃行不怠。2022年,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全体师生更要高举梦想之火,振作奋进脚步,一起奔赴未来,一起演绎精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