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李春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 防止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3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先后到惠民县、滨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滨州市中心医院,李春田查看核酸检测点和正在建设的鲁北传染病防治中心门诊医技呼吸道传染性病房楼项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地区入滨返滨人员的排查力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协调调度,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争取推动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效益,满足人民群众诊疗需求。
  在滨城区绿都大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李春田查看监控室和有关资料,听取隔离工作汇报,询问隔离人员接收流程和服务保障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最重要的环节,要全力抓好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坚决防止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要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做好饮食供应、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消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
  滨城区市立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该医院,李春田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医院展板,查看医疗物资储备库房和负压隔离病房,详细了解医院定点救治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医院在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要把医院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最新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标准,全力抓好医院改造提升工作,配齐相关设施设备,科学管理医疗物资,做好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真正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杜玉杰、王进东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