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符合条件参保人可享受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报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报道)8月5日,记者在全市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基本医疗专场上获悉,参保人享受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报销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是限病种。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现阶段暂时支持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和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慢性病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其它病种暂不支持。
  二是要备案。首先参保人必须有5种慢特病之一的慢性病医保备案;其次省外就医时,需要有异地就医备案,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滨州医保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电话和经办服务大厅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就医地选择备案。
  三是需持证。需持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医保电子凭证就医方便快捷,无需带卡。参保人在入院手续、出院结算或者在门诊收费窗口结算时,可以打开App点开手机上的电子凭证,展示二维码,实现扫码跨省直接结算,特别方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