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三河湖镇开展“关爱老人·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义诊送进农村幸福院 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耿敏报道)8月3日,滨城区三河湖镇王素先村在幸福院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讲座、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广大老年人普及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其间,医务人员耐心解答每位老人提出的问题,并针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问题,讲解了老年人膳食指南、保健养生等,在提醒老年人注意合理膳食的同时,宣传了疾病预防知识。
  随后,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还现场教授了老年人保健体操,提醒老年人在锻炼时要特别注意力度,既不能过度运动,也不能不动。“如果老年人长期不运动,肩部关节的韧劲会迅速下降,很容易在活动中受伤,因此,选择适当、适度的锻炼方式尤为重要。”医务人员说,此次教授的老年人保健体操是专门为老年人量身打造的,能够帮助老年人活络肩关节,舒缓僵硬感,提高肩关节柔韧性,减少肩痛,简单易学又有效。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素养,更营造了关爱老人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利于引导老人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切实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素养,提高老年人群整体健康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