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面启动“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活动
邹平76家药店对外销售“国家集采药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信长玲张艳报道)近日,邹平市医疗保障局全面启动“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活动,76家药店的国家集采药品对外销售。
  自今年7月4日滨州市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印发滨州市加快推进集采药品进基层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以来,邹平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对民泰25家药店、方正51家药店实施动态管理,要求76家药店悬挂标识、设置专柜,以最快速度购进国家集采药品,零差价对群众销售。邹平市医保局多次到药店督查,确保7月底集采药品全部到柜。
  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意味着以往只能在医院买到的平价药,现在群众可以在药店随时购买;既节省了排队挂号时间,也节约了医保报销资金,打通了群众购买集采药品的“最后一公里”,将“降价格”和“便利购”的福利送至群众身边。
  “医保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药品不仅降价了,还能在家门口买到,真是太方便了!”邹平黄山街道居民李先生说。李先生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长年服用瑞舒伐他汀钙片、缬沙坦胶囊、复方丹参滴丸,以前他每月购药花销400元左右,而最近这次在家门口的药店买药只花了150元。
  下一步,邹平市医保局将夯实集中带量采购成效,深入推进医保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