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高新街道发布“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
同时,“向阳花”公益课堂等5个子项目授旗仪式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张兰兰张珩李明栋报道)8月13日晚,邹平市高新街道举办“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向阳花”公益课堂、“向阳花”合唱团、“向阳花”青英计划、“向阳花”帮帮团、“向阳花”志愿服务5个子项目授旗仪式同时举行。
  近年来,高新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挥棒”作用,按照激活、整合、下沉、共享的工作思路,形成重点突破、队伍建设、资源优化、品牌打造、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探索确立符合村情民意的“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通过品牌联动、深化推进、积分带动等工作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在高新热土“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悦礼·向阳花”品牌建设,高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优三化”提升工作,积极探索“向阳花”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管理体系建设路径,在城市社区、村庄开展以积分兑换为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学习强国等工作有效融合,探索形成文明养成、文化建设与“五为”志愿服务、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双促进、双提升文明实践新路径。目前,兴业社区和徐毛村、司家村、小刘村等7个村分别建成并启用“向阳花”积分超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积分兑换活动,有效凝聚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识。
  经过不断实践和探索,高新街道“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大众日报》、海报新闻、《滨州日报》等媒体报道。截至目前,该街道29个村开设了“向阳花”公益课堂;“向阳花”帮帮团与110余名困难儿童实现结对帮扶;80余名歌唱爱好者加入“向阳花”合唱团,并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300余次“向阳花”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的开展;“向阳花”青英计划联合辖区企业推出170余个就业岗位,帮助青年就业创业;16期“向阳花”流动公益课堂为辖区400余名青少年提供了特色暑期辅导服务,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会结束后,“悦礼·高新”第11届广场舞大赛拉开帷幕,9支代表队依次闪亮登场,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广场舞的魅力与激情。与会领导嘉宾先后上台,为高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优秀专管员、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特别奖获得者、高新好人颁奖。
  高新街道发布“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不仅深入挖掘了街道潜在文化底蕴,赋予了高新街道独特的文明气质,同时滋养了群众幸福生活,更进一步凝聚起了建设现代化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富强文明新高新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