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市基本医疗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
  基本医疗指标全市平均分94.93分,高于去年考核成绩6.67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高超报道)9月27日,记者从全市基本医疗满意度工作通报推进会上获悉,从9月份市政府群众满意度测评成绩看,基本医疗指标全市平均分94.93分,高于去年考核成绩6.67分;从各县市区成绩看,最高分为滨城区96.53分,比7月提高了6.46分。
  自7月份起,我市组织开展了18岁以上常住居民、市直及驻滨医疗机构患者两个维度的满意度测评。从群众反馈的不满意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医疗费用、医疗水平、医保报销、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能力等方面。
  会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针对测评反馈的问题,聚焦让群众看病舒心、放心,构筑大健康服务理念,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部门将聚焦让群众看病舒心,打造更加便捷顺畅的就医和报销流程,提升门诊服务质量和住院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就医环境,并结合医保服务站建设,提供标准化医保服务;聚焦让群众看病放心,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品牌,提升医疗技术和医疗保障水平,实施临床专科“腾飞计划”,年底前建设40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集群,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完善“互联网+医疗影像云”便民平台,并加强行业安全和行风建设;聚焦构筑大健康服务理念,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卫健部门将积极推进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医疗机构发挥专业质控中心作用,提高区域内检查检验同质化水平,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同时,加大重点人群健康保障,优化妇女、儿童、老年人等人群健康管理服务,扩增妇幼服务资源,推进“医养结合”事业和医养健康产业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