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主题教育形式多样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社会实践有声有色
彭李街道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涵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食品安全小课堂。

    建军节活动。

    童享周末课堂。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庆国庆活动。

    绘画文化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田晓飞宗雪报道)“有了这个‘童享周末课堂’以后,我再也不用为孩子周末没人管而操心了,这项惠民举措,真正帮我们这些周末上班族解了大难题。”日前,家住滨城区彭李街道学苑社区的张女士说。
  今年以来,彭李街道以创建儿童友好社区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张女士所说的“童享周末课堂”,就是其中一项便民活动。
  主题教育形式多样。结合建军节、国庆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民族团结主题教育、防溺水宣传、安全知识普及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依托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手工花制作、诗词比赛、剪纸、面具绘画等特色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未成年人高尚情操。
  社会实践有声有色。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组织开展儿童议事、辩论赛、反诈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拓展青少年知识面,丰富青少年对社会的认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