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黛溪街道评出9个“五好”文明小区
推动形成组织建设完备、机制运行顺畅、资源整合良好、群众评价满意的文明小区治理新格局
    黛溪街道组织召开“五好”文明小区评选表彰大会。

    为“五好”文明小区颁发奖牌。

    评选过程中,街道邀请市创城办相关领导进行业务指导。

    考评人员实地观摩、现场打分。

    “五好”文明小区环境优美整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张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城市居民小区的文明程度,连日来,邹平市黛溪街道开展了“五好”文明小区评选活动,通过邀请市创城办有关领导指导业务、考评人员实地观摩、组织开展现场打分等方式,切实推广“五好”文明宜居小区经验做法,推动形成“组织建设完备、机制运行顺畅、资源整合良好、群众评价满意”的文明小区治理新格局,在全街道掀起文明创建争先评优新热潮,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评选内容包括组织机构、精神文明建设、管理运作、环境卫生、市民生活5大项,涉及细节内容40余项,坚持以“民情民意晴雨表”、解决小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重要打分标准,以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以及楼栋红管家健全且能有效发挥作用、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有活动阵地且能满足居民活动需要、小区制度完善且有居民公约等自治章程、小区定期开展议事活动为“五好”基础,在申报、评比、动态管理等方面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办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评比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最终,黛溪街道在223个小区中首批评出9个“五好”文明小区。
  本次评选工作的考评组,由黛溪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小区党支部书记组成,考评组人员到参与测评的每个小区实地考察,并根据相关考评细则和小区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给出评分,工作人员也根据评分结果进行评比排名。随后,黛溪街道组织召开“五好”文明小区评选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五好”文明宜居小区、“五好”文明宜居十佳示范小区进行表彰,并为小区颁发奖牌和奖品。
  黛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和军表示,创建文明宜居小区,是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基础和根本,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细胞工程和重要工作,抓好细胞建设对推动整个面上的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该街道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开拓小区建设新路径,以服务群众为关键,提升小区工作新水平,以小区党建为关键,构建小区组织新体系,并希望社区、小区、楼院及每位居民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化文明小区创建。
  下一步,黛溪街道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依据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鼓励小区治理创新,立足小区资源优势,打造“一居一特色”,畅通社情民意沟通渠道,整合资源解决小区突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聚力形成“党建领航、社区协同、居民议事、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小区建设整体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黛溪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