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黄山街道干部群众、企业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岗位推动事业发展 凝心聚力作出新的贡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徐思齐




  近段时间以来,邹平市黄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职工以各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奋斗实践中,立足岗位推动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初冬时节,鲁西村润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特色红薯喜获丰收,村民们在地里为红薯去泥、分拣、装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黄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探索出“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新路子,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黄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润泽说:“我们将持续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水杏、香椿、红薯、猕猴桃等特色林果产业惠及更多群众。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广大群众干出新作为、新气象,让我们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农村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凝聚‘红色力量’,领航美丽乡村建设。”鲁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江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号角,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该街道农业办农技人员韩延昭和同事、“新农人”围坐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基层农业工作者,我们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当好守护粮食安全的排头兵。”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近年来,黄山街道积极抓住省、市实施旧村改造机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服务,统筹抓好“上楼群众”就业工作,做好社区改造“后续文章”,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二零一九五月到,全体村民搬新庄,拆除老屋盖高楼,在外游子回家乡。改革开放金光照,咱村迎来大变样,高楼花园多敞亮,农村城市没两样。”一首打油诗表达了崔家村村民崔富锡的激动之情,“从前,我们村是远近闻名的穷困山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苦干实干,如今从小山村搬进了新楼房,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小汽车,过上了名副其实的小康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对于乡村的发展变化,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晓旻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亲身经历了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王晓旻表示,他将结合街道实际,带领干部群众继续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供热提升、清洁取暖、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户厕改造提升工程、构建智慧社区等举措,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和社区公共服务水平。
  “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
  近日,记者在田丰机械有限公司车间里看到,工人们都在加紧赶制订单,忙着将曲轴打孔、磨削、抛光、集中存放,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公司负责人刘在利说:“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企业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发掘新动能,让公司主要生产的曲轴性能更加优越、功能更符合高性能动力驱动系统。公司目前累计拥有自主研发并获得授权的26项国家专利,先后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田丰机械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做大做强。”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刘在利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这为企业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发展实践中,不断创新,努力培育产品市场竞争新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曲轴项目,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进行了部署,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黄山街道宣传办公室里,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刘金坤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时把报告要点认真摘抄到笔记本上,她说:“下一步,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真正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小杨堤村党支部书记成利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中意家具国际博览中心组织员工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黄山街道民兵在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田丰机械公司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促进生产、赶制订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