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用责任担当温暖每一位群众
黄山街道100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徐思齐





  疫情防控,社区、村居是关键阵地,从“疏导防控”到“代买代购”,邹平市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健康。
  连日来,邹平市黄山街道政苑社区湖光山色居民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自发成立了“志愿者送菜服务小分队”,自愿当起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管家”。他们配合社区为居民选购蔬菜水果、肉类以及其他各类生活物资,并坚持送菜上门、服务到家,不仅解决了居民们“买菜难”问题,也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邻里间彼此关照、互相帮助,大家相互协作、精诚团结,我相信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刘大姐说。
  近日,黄山街道刘家村68岁的刘赐斌和73岁的刘世合犯了愁:因为疫情原因,他们种的蔬菜卖不出去,种的菜在地里都快要烂了。“咱必须想办法把村民的蔬菜销出去,这是老百姓的大事。”“疫情防控工作得做好,老百姓的菜也要帮他们卖掉。”该村三名志愿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采收蔬菜,并通过微信群接龙“卖菜”。“多亏了我们村的志愿者啊,才保住了我们这些老人的收成,解决了我们心头一件大难事。”刘赐斌和刘世合激动地向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
  疫情防控期间,刘家村扎实做好特殊群体帮扶工作,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对弱势群体进行重点摸排帮扶,特别是对特困、重残、孤寡老人等群体加大帮扶力度,为他们多次发放免费的蔬菜、馒头及其他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筑牢暖心防线。
  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山街道以社区吹哨、志愿报到的模式,第一时间统筹38个村、50余个商住小区组建230余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亮出身份”,一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一边全力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个个暖心的电话、一袋袋新鲜的蔬菜、一件件代购的生活必需品、一天天的用心交流与暖心相处,黄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用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群众,持续擦亮疫情歼灭战中最鲜艳的“一抹红”。
生活物资送上门,志愿服务暖人心。
志愿者清点配送蔬菜的数量。
志愿者为村民代买生活物品。
志愿者挨家挨户为村民配送蔬菜等生活物资。
志愿者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