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实施“公园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公园城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丹丹通讯员尹树芳报道)2022年,滨州市城管局牵头实施“公园提升”行动,主要包括建设主题公园1处、雨水花园4处、口袋公园及节点9处,同时对新滨公园、中海公园、文化广场等3处城市公园设施予以维修更换。
  今年以来,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公司承担实施主题公园建设,在齐鲁绿地区域,对3.7万平方米绿地安装宣传栏及雕塑,对老灯具进行改造更换,打造成“同心主题公园”,以宣传统战理论,呈现多党合作的历史功绩,普及民主党派知识。截至目前,该建设项目已施工完毕。
  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公司承担实施4处雨水花园建设,作为海绵城市配套内容建设,主要施工区域在新立河路段(C3-H15),通过铺设鹅卵石等,打造4处雨水花园。截至目前,改建设项目已施工完毕。
  滨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实施9处口袋公园及节点建设,主要在黄河七路渤海十七路东北角、黄河六路渤海十七路四个角、新立河东路黄河四路的东北东南角及渤海十三路太阳湖东南角西南角位置,通过对原有绿地实施改造,栽植富有层次的乔灌木,安装座椅、廊架等设施,完善节点区域功能,打造供人休憩游玩且富有观赏性的口袋公园及节点。截至目前,该建设项目已施工完毕。
  市城市管理局承担实施新滨公园、中海公园及文化广场等3处城市公园的设施维修工程,工程概算投资500万元,于3月份开工建设,6月份施工完成。主要对中海公园内水系实施连通,并对破旧的座椅、垃圾桶等设施予以更新增加,对市政文化广场、新滨公园共计约2800平方米铺装予以更换维修,对天琴湖100米驳岸实施修复和改造,对长江三路口袋公园景墙维修施工,整体更好的发挥城市公园功能性,满足市民游园需求。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