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推广应用燃气安全管理数智化产品
实现燃气管网全域化感知、可视化监测、动态化管理、智能化处置,燃气综合安全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高强报道)近年来,燃气安全事故频发,责任事故屡禁不止,为进一步提升燃气综合安全服务水平,沾化区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加大数智产品投入力度,广泛推广智能语音静电释放器、阀井泄露检测仪、调压柜和调压箱压力检测仪、慧眼执法记录仪等智能燃气设备的使用,不断提升燃气安全服务水平。
  燃气场站运行智慧化。全面建立远程激光云台检测仪、智慧运营系统、IOT能源物联网等,实时监控各类场站的流量、压力、温度和泄露值等参数情况,及时告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保障燃气场站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燃气工程施工可视化。实时监控燃气工程施工现场,危险作业全程监控监测,有限和受限空间实时监控,实时回传告警,有效保障燃气管网施工安全,严防发生第三方施工破坏,为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提供科学、及时、有效的信息化保障。
  燃气管网运行数智化。依托GIS系统、IOT能源物联网和智慧运营系统,完善有限和受限空的地下阀井泄露检测仪、调压实施智能压力检测仪以及危险作业的慧眼执法记录仪数智化产品的推广,对燃气管网设备的参数进行量化管理,便于人员的判断和监控,为燃气设施的安全运行提供更有利支撑。
  沾化区住建局以及燃气企业通过加大对燃气安全管理数智化产品的推广应用,实现了燃气管网全域化感知、可视化监测、动态化管理、智能化处置,有效保障管网安全,实现“知重点、看得见、有人管”的目标,真正实现智能化运营,对管网、场站以及客户用气的综合安全服务具有较大改观。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