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李春田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扎实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州篇章”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呈现了履职尽责勇担当的时代答卷,凸显了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历史使命,展现了笃行实干惠民生的坚定决心,是一个站位高远、创新进取、回应关切、振奋精神的好报告,滨州将围绕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发展为要、实干当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滨州落实落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州篇章”。
  李春田说,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报告系统总结了全省五年来取得的“八个显著成就”和2022年“八个突出成效”,紧扣“强、富、高、优、美”目标,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科学制定“五个新跃升”五年发展目标,系统谋划了2023年“十个扎实”工作举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充分体现了勇于作为、善于创新的战略谋划和发展定力。报告坚持人民至上,各项工作都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来谋划,2023年工作提出“六项行动”,都充满了浓浓的民生暖意,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李春田指出,近年来,滨州发展呈现战略性、突破性、引领性变化,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对外影响越来越大,内生动力越来越强,民生改善越来越实,攻坚氛围越来越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滨州将围绕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十项攻坚突破行动”,全面提升“八大品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要以实干推动产业升级,启动“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三年攻坚行动,壮大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以科创带动产业链延伸、科技型企业崛起,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要以实干推动项目投资,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上”,抓牢抓实招商引资,确保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要以实干推动城乡建设,坚持“七城同创”,争创国家海绵城市示范试点,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七网”建设力度,实施跨黄河“五桥同建”;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高质量建设沿黄地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做强小麦、大豆、肉牛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以实干推动民生改善,谋划实施12类158件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以实干推动工作落实,持续解放思想、改革攻坚,倡树“争先向前、唯旗是夺、干则一流”的干事氛围,奋力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