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科学统筹 多措并举
我市全力保障春运公路安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健通讯员王颖李群报道)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舒适,滨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保畅工作,按照市中心部署,我们中心提前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强日常养护,确保良好的路容路貌。另外,我们也充分做好应急响应,及时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国省道道路通行顺畅。”博兴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管理科科长泥光顺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滨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部署,全面安排春节期间应急保畅各项工作,共安排221名基层养护人员全部轮流值班,遇到特殊情况全部上岗,76台机械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放于指定位置,随时可以出动。并重点对管养路段的特大桥梁、易积雪结冰、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检查。全市10个普通国省道公路驿站、1个服务区充分发挥好春节期间服务车辆行人的职能,为过往行人提供休息、补水、就餐、充电、如厕等出行服务。
  此外,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往年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不断加强动态研判风险,提升冬季公路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未雨绸缪的保畅能力。提前制订工作预案,逐路段、逐岗位落实职责,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补充融雪剂等物资,维护调试除雪铲、清扫车等设备,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准备。各县(市、区)公路中心共成立21支应急保畅应急抢险队伍,配备52台除雪除冰机械,储备313吨融雪剂等物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公路信息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监控管养公路运行状况,强化公路保洁,倾力打造出“畅安舒美优”的通行环境,让市民出行顺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