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国街道开展2023年“头雁领航·打擂比武”述职活动
33个村居承诺118项事项中已完成61项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潘通通刘增辉报道)为全面总结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5月29日上午,沾化区富国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头雁领航·打擂比武”述职活动。
  该街道33位农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年初亮承诺,围绕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录制视频的方式,逐一亮答卷、比贡献、谋发展、找差距、促提升。截至目前,33个村居今年承诺的118项事项中,全面完成61项,工作完成过半的有10项。
  今年以来,富国街道各村围绕年初亮目标要求,积极向前推进各项工作,各村“两委”班子务实肯干,大局意识强,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工委、办事处安排的各项工作。如:东沙医保广场及医保服务站、黑龙村廉政文化广场、刚家村文化广场的顺利建设;田家村主动对自来水改造破坏路面进行修复;高家村新建两条道路,并完成村内绿化;西杨村冬枣“双增双提”工作在整个街道走在了前列;胡营村“美丽宜居”项目启动并有序推进;刘虎村扎实开展一中南远大学府项目迁占等,其他各村一季度也都分别取得不错成绩。
  各村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履行职责情况,认真梳理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和方法措施,工作思路清晰;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讲成绩晒亮点,比较客观真实;下一步工作打算可行性较强。工作措施计划立足实际、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2023年,富国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126”工作思路,狠抓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和作风建设四大提升工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在2022年度沾化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富国街道考核结果为一等,列各乡镇(街道)第三名。
  富国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青对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总体点评时表示,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必须正确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学会换位思考,在群众越是有困难的时候,越要迎难而上,始终站在群众的身边,遇到矛盾与困难,不能绕着、躲着,要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敢于负责,勇于破解难题。
  下一步,富国街道将继续盯着民生干,在守牢一排底线工作的同时,做好不动产证办理、冬枣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生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继续盯着目标干,结合去年取得的成绩,找出落后项,真正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最终将各项问题落实。继续盯着创新干,深入推进“全域红领支部进小区”攻坚行动,在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源、协税护税等重点工作上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环境,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冬枣产业大棚建设,提高村集体收入。同时,加快推进社区招商和孝善食堂建设工作,把为民实事办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